铭夜

修伞不拆不逆,工作党,咸鱼一条
次元仓今天发货了么-没有

【修伞】君归时(三)

慎入x3,注意点同上


  3


  狭小的储物间只剩下两人,叶修眼都不眨地盯着苏沐秋,仿佛一错眼就会消失在眼前一般。沉默良久,叶修终于开口道:“这几年还好吧?”没有问这几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因为凭着对面前的人的了解,叶修知道,如果不是有迫不得已的原因,苏沐秋不可能离开那么久连个消息都没有。


  苏沐秋动了动唇,最终却还是没有说出话。这几年的经历实在是过于玄幻了点,让好歹也是经过九年义务制教育,三观非常端正的他有些接受无能。没有死于车轮下,却被带到了另一个奇怪的世界。


  苏沐秋还记得,车子那急速的摩擦声,和刺眼的灯光,还有谁惊恐地喊叫,视线里最后的东西是一只白皙的手,头脑中最后的念头是自己要是出事了,沐橙和叶修该怎么办。等到醒来就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古色古香的床上,故事的开头倒是和偶尔瞄过一眼的妹妹的小说有点像,可是下一眼苏沐秋就被床边那长着一张女人的脸的奇怪的生物吓了一跳,它有着一张秀丽温婉的女性脸庞,豹子一般的下半身,背后还有着一对雪白的翅膀。“峰麒!”那女怪见苏沐秋睁开眼,便满目激动的扑了过去。


  面对这种情况,饶是从小在社会里求生的苏沐秋都被吓呆了,下意识的往后缩了下。苏沐秋的反应似乎让女怪受了伤,女怪停下了动作,一脸悲戚的看向他,喃喃道:“峰麒……”


  “峰麒醒了么?”娇嫩的女声响起,“我去告诉玉叶大人!”很快,一个沉稳的女声打破了苏沐秋和女怪间的僵局。


  “峰麒,您能平安回归真是太好了。”女子云鬓高簪,宽袍广袖容颜秀丽温和,她看向苏沐秋,眼里是显而易见的愉快和欣喜。


  “请问这里是哪里?还有,峰麒是什么?”面对至少看上去确定是人类的存在,苏沐秋稍稍松了口气。虽然他能感觉到,之前的女怪对他并无恶意,可是面对未知生物多少还是有些压力的,面前的女子虽然穿着古代了些,好歹看上去还是个正常的人类。


  “您就是峰麒,芳国的台甫,也是芳国的麒麟。”玉叶认真地解释道,“那是绫子,是保护你的女怪。而这里便是蓬山”玉叶说的每个字苏沐秋都听得懂,但是合在一起就让苏沐秋有些接受不能了。他看着玉叶,皱眉,“你能把我送回去么,叶修和沐橙还在等我回家呢。”抱着一线希望,苏沐秋问道。


  “这恐怕不行,您流落在外日久,篷山上下耗费了十八年才把您找回来,而且除了麒麟,没有其他人能够唤起蚀。”玉叶有些为难地答道。芳国国王和麒麟死后数年,舍身木上都没有麒麟的果实,直到八年后,舍生木上才再次结出了麒麟的卵果。然而不幸的是卵果被蚀所吸引,而舍生木上之后并没有结出卵果,这至少表示了峰麒还在现世好好活着。之后数年,篷山上下到处寻找失踪的麒麟卵果,直到十八年后,才寻找到峰麒的下落,并将苏沐秋带回篷山。


  篷山并不是没有胎果出生最后回归的麒麟,延麒和泰麒就是胎果,然而哪怕是比较年长的泰麒回到篷山时都不过十岁,还是个孩子,而现在面对已经成年的峰麒,玉叶不由有些头疼,已经长大的峰麒能不能接受这一切,能不能成为合格的台甫呢?


  *


  玉叶的担忧还是成为了现实,对于苏沐秋来说,让他重新接受一个世界观还是有些勉强的。玉叶请来了同为胎果的六太、阳子和高里帮忙,才让苏沐秋勉强接受了这个世界。女仙们教导的东西,苏沐秋接受的很快,除了所谓的转化。第一次看到六太在面前变成麒麟,苏沐秋惊得摔碎了茶杯。至于转化的办法,苏沐秋表示完全听不懂。


  芳国的人民开始升山,哪怕他们的麒麟并没有收服使令,甚至连化形也做不到。但是麒麟出生,意味着天帝原谅了芳国,中间多些波折大概是天帝在考验芳国吧。抱着这样的想法的芳国人对于苏沐秋选不出新王虽然失望却没有苛责,月溪等人还时常来看望苏沐秋。


  玉叶私下也曾和人聊起,除了选王和转变峰麒可以说是最出色的存在了。为此女仙们也暗暗着急,选不了王的麒麟会在三十岁时死去,而现在苏沐秋已经二十五岁了。直到后来,六太和阳子提出,让苏沐秋去现世碰碰运气,也就是苏沐秋再次出现在嘉世的原因。


  *


  怎么解说这离去的七年,苏沐秋沉默了会,最终只吐出一句:“挺好,你呢?”他不想做太多解释,难道让他告诉叶修,他现在成了一国的什么台甫,要么选出一个王辅佐对方一辈子,要么再活个五年就死掉?不论哪种情况,他都不想告诉叶修。要他离开叶修,之后的一生都站在一个不知道是谁的人身后,为了他的要求而奔走,苏沐秋根本无法接受,比起离开爱人,他宁可用剩余的几年时间呆在叶修身边,陪叶修达成心愿。


  “挺不错的啊。”叶修也笑道,比起这七年,在哪里,做什么,都不如一句过得好来的重要,“我可是被称为荣耀教科书的人,连沐橙都成为荣耀女神了。联赛冠军都拿了三个了,沐秋你可落后太多了哦。”“切,少说大话,谁输输赢竞技场见啊。”苏沐秋一挑眉,笑了起来,神采飞扬,还是旧时模样。叶修心头一动,伸手将苏沐秋揽在了怀中。


  时间似乎过去了很久,又似乎只是一瞬间,叶修放开苏沐秋,右手取出手机开始拨号,左手和苏沐秋十指相扣,“我通知下沐橙,让她明晚溜出来。她现在应该还在S市,明晚应该能回H市了,一会再带你去买几件衣服,总不能在这天气穿着衬衫见沐橙吧,她见你这样得心疼死。”




总觉得穿越啊,重生啊一见面就倒了个彻底挺无语,有时候还不指叶修沐橙清楚,一个圈子里的人都知道这人是个穿越,重生的是不是有点太夸张了?万一有个谁说漏嘴妥妥被解剖节奏吧?而且总觉得这种非科学事件也挺难解释吧?←_←以上个人观点,不代表大众看法。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