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夜

修伞不拆不逆,工作党,咸鱼一条
次元仓今天发货了么-没有

【修伞】拜年

   私设有,应个景,苏沐秋未死设定,慎入x3,应该算老梗?

※※※

   接到叶秋的电话是在离过年还有四五天的光景。电话当然不是打给叶修的,接到电话的时候,苏沐秋正开着小号溜着boss转圈儿。一看是B市的电话,苏沐秋想都不想,直接把手机丢到了叶修怀里。

  “老妈发话了让你今年春节回家过年。”接通电话,叶修还没说话,对面就是连珠炮似的说了一通,叶修头也不抬,回道,“我说叶秋啊,你觉得现在我还能买到票么?你不会打算让我开车回B市吧?你哥我可没驾驶证啊。”“票早就买好了,只要人到机场就能回来。”叶秋冷静地回答道。“你哥得陪你嫂子过年呢!”一计不成再生一计,叶修分分钟找到了第二个借口。口无遮拦的后果就是被对面的苏沐秋狠狠踩了一脚,倒抽一口凉气,叶修抬头控诉地看向苏沐秋,下手太狠了吧?苏沐秋连眼神都没扫一下,继续专注溜着boss。

  被那句“嫂子”噎了一下,叶秋沉默了三秒,又道:“买了三张票,妈说了让你把沐秋哥带上,还有沐橙一起来过年。”这下子轮到叶修沉默了,良久,叶修将7烟按进了烟灰缸,道:“行,我和沐秋商量下再和你说。”

  商量的结果当然是回去。叶修离家出走多年,起初是躲着不愿回去,等到在自己的领域闯出了名堂,又因为对象问题和父母有些别扭——说真的,不论是相貌还是性格还是赚钱能力,苏沐秋妥妥的是个家长心中的好对象,前提是自家孩子得是个妹子啊——好不容易这次松了口,总得抓住机会吧?

  决定回去之后,苏沐秋陷入了该送啥礼的纠结中。说实话他还真没过年送礼该送啥的经验,小时候模糊的印象仿佛是些什么饼干礼盒一类,可是见爱人父母是不是有些不太合适呢?

  这个问题,叶修也没辙。要是问他荣耀某某副本的一百零一种打法他估计可以说个一下午,至于送礼该送啥他比苏沐秋还不如。犹豫了半天,冒出来句:“要不,送盒脑白金?”

  苏沐秋歪着头,仔细考虑这个建议的合理性。围观了哥哥难得一见的呆萌的女神默默拍照留念,接着机智地打开了百度搜索“见父母 礼物”然后把手机递给了苏沐秋。“普通点的话送水果,礼盒,洋气点就选葡萄酒,化妆品,首饰,不过从女性角度,我不建议选化妆品,因为你们两个压根搞不清品牌,选不出合适的。”

  获取了攻略,两个万年不逛商场的宅男围着毛巾带着墨镜和帽子冒着被粉丝发现的风险跑到了百货商场。在年末购物的人山人海之中,终于完成了购买礼物这样活动。

从粉丝的围追堵截中好不容易逃脱的苏沐秋看着完全没被影响的叶修,第一次对他不露面产生了羡慕之情。

  等到了时间,收拾了几件衣服,三个人坐着飞机前往B市。感谢叶秋同学贴心地选择了头等机票,避免了荣耀男神和女神被围观这种悲剧的情况的发生。

  拜帝都那苦逼的交通所赐,等到三个人大包小包地站在了叶家门口,已经是上班族们的下班时间了。摸了半天口袋,叶修终于确定自己忘记把钥匙带出来了。就在他准备按门铃时,叶秋到了家门口。

   叶·社会精英·秋同学一身西装笔挺和虽然好好打理过了却仍然一副懒洋洋的样子的叶修形成了鲜明对比。不管对比怎么鲜明,至少开门这个问题不用愁了。叶秋开了门,把人带进屋子。

  “爸妈现在应该在客厅。”叶秋一边轻声解释,一边把人往客厅让。

  看到多年没见的大儿子,叶母丢下了电视遥控器,上下打量了一通,觉得儿子虽然瘦了点却还是挺精神的。一旁的叶父虽然手里仍然拿着报纸一脸严肃却还是忍不住往叶修那瞄过来。

  “爸,妈。”叶修忙走过去,递上礼物,“沐秋挑的,你们看看喜欢不。”

  礼物还是挺合心意的。不得不说苏沐秋的品味极好,挑的东西很得人心。

  看着眼前带着温和笑容的青年,叶母心里叹了口气,剩余的那一丝不满也淡了许多,“小苏是吧,坐啊。”
 
   苏家两个孩子,论长相都是一等一的讨人喜欢。加上社会里打混的经历,乖巧漂亮又会说话的两个人很难不被人喜欢。说了半天话,叶母心中再没有不满,只有一丝遗憾,这孩子怎么不是个闺女呢?不过儿孙自有儿孙福,儿女的事也管不了太多,好在再怎么说还有个叶秋在,老叶家不至于断了后。不过叶秋的相亲该加紧了。两个儿子已经弯了一个,怎么也得看住另一个吧。叶母这般想。一边陪坐着的叶秋突然打了个哆嗦。在他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他又被哥哥坑了一回。简直可xi怜wen之le极jian。

  ※

  不管怎么说,拜年还是比较圆满地结束了。带着大包小包,在叶母的殷殷嘱托下,三个人踏上了回程的飞机。坐在飞机上,叶修和苏沐秋十指交握,头靠着头睡着了。新的一年到了,光明的未来就在前方不是吗?


悬赏令是多久前来着?浮云之~\(≧▽≦)/~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