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夜

修伞不拆不逆,工作党,咸鱼一条
次元仓今天发货了么-没有

【修伞】暖冬

私设有,苏沐秋存活设定,慎入

  江南的冬天有多冷呢?套用一句网络流行语就是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到了南方被冻成了狗。哪怕来到H市已经多年,叶修仍然对江南的冬天不太适应。南方那种零下几度的温度看着和北方的零下十几甚至几十度没得比,但是对于一个生活在集中供暖的北方的人,南方的冬天的确有些难以忍受。

  叶修还记得,来到H市的第一个冬天是怎么度过的。狭小的出租屋,没有空调,仅有的就是一床电热毯和两个热水袋。电热毯自然是三人中唯一的女孩子所有,为了不给哥哥增加额外的负担,懂事的苏沐橙一向只是在睡前稍稍开个一会儿,等床铺不在冰凉就会关掉。因为这,苏沐秋也曾经劝过沐橙。女孩子只是笑这说:“不都说电热毯有辐射对身体不好么?我可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苏沐秋没法子,只得把热水袋塞给她。女孩子的懂事,让叶修都觉得心酸。

   至于叶修和苏沐秋两人,自然是没有电热毯这个待遇了。两人挤在一床说不上太薄也绝对算不了厚的被子里,睡前得把两人穿的棉衣都压在被子上,才能确保不觉得冷。至于一觉起来发现把对方抱了个满怀,叶修和苏沐秋开始还会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可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

  没办法,为了这个睡觉的姿势,两个人可以说是纠结了好久。夏天自然毫无压力,一人睡一边还恨不得把对方踢远点,没空调就算了,还对着个人体暖炉这日子还要不要过了?秋天也还好办,露个脚露个手反正不会冻出病。到了冬天,两人就傻眼了。因为发现睡姿不对两人都睡不舒坦。而睡不舒坦的后果就是抢怪效率的直线下降。

  起初他们是睡一头的,不过几天后,两人默默改变了方案。肩膀处飕飕的冷风不能忍啊,为了不吹冷风,一夜一个姿势不动起来简直醉了有木有,于是就换成了睡两头。然后情况就变成了每天醒来面对好基友的脚丫怎么破?谁踹了谁脸,谁抱了谁脚这种事情还能忍,直到某次某人一张嘴碰到了一只脚丫之后忍耐度终于清零了。没办法还是睡一头吧。塞好被角,肩膀中间塞上毛衣围巾,睡起来总算是舒服多了,至于再后来,什么时候变成抱成一团一晚酣眠这种事情,两人表示只要睡好了这种小事who care?

    再之后的冬天,有了荣耀做为生活来源,凭着两人一手抢boss的好水平好配合,加上苏沐秋那堪称bug的装备制作能力,生活水平不说迈入小康,也算是大有进步了。夏天有了空调,冬天虽然仍然舍不得开,但是至少电热毯却是可以一开一夜了。虽然已经不需要靠对方的体温来取暖,但大概出于习惯,两人还是喜欢挤在一起睡。

   而现在,随着荣耀联盟的正式开赛,两个有了虽然微薄但稳定的工资,也带着苏沐橙搬到了经陶轩帮忙,从他的熟人手里用一个较低的价格租到的公寓里,虽然前景还称不上是特别明朗,但是两个人都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坐在新家的沙发上,叶修点了支烟,大概是搬家后的兴奋吧,他不自觉的回想起这几年来的生活,虽然是他前十五年从未经历过的艰苦,但却让人觉得非常的开心。这大概就是吾心安处即是吾家,只要和苏沐秋和苏沐橙在一起,哪怕是一间不知道会住多久的出租屋,都会觉得,这就是我家了吧?

  “都说了要抽烟出去抽。”一抬头就看到苏沐秋端着盘子站在门口,叶修笑笑从善如流地灭了烟。“喂喂,老苏啊不是我说喝咖啡会导致骨质疏松你不知道么?”“没打算给你喝,这是我和沐橙的。”苏沐秋回道,一边敲了敲苏沐橙的房间门,“沐橙,出来吃点心了。”

  “沐秋你也忒偏心了,我可是上交工资的啊。”叶修捻起一枚曲奇放入嘴里。落在面前的是一杯清透的绿茶,无论温度还是浓度都是叶修喜欢的程度,“爱喝不喝。”苏沐秋喝了口咖啡,懒洋洋地回道。

  “哇,今天的点心是拿铁和曲奇啊,哥我爱死你了!”闻到香味的苏沐橙一脸愉快,“好好吃,哥你手艺越来越好了。”“乖,慢点吃,别噎着。”苏沐秋拍拍女孩子的头,笑道。“嗯嗯,哥我跟你说啊,今天……”

看着窗外失去叶子光秃秃的阔叶树,听着兄妹两交流各种生活里的趣事,在冬天暖洋洋的午后阳光里,叶修喝完手里的茶,愉快地闭上了眼,进入梦乡前最后一个念头是,这样的冬天也挺暖和的嘛~

※※※

  没法统计字数,应该不长O(∩_∩)O我总觉得,江南的男孩子多少有些情调吧,大概和一直感觉江南风雅有关系←_←啊喂哪怕沐秋没情调只要沐橙喜欢还不是分分钟变得有情调了【大误】

冬天下午,一杯咖啡,几块曲奇真的很悠闲很放松啦^O^

※※※

@子非鱼 @鸡妈妈鱼和西西我和你们来保持队形了←_←不过刷到娱乐圈掉落了tag就改了下^O^

话说这该算day几?

评论(1)

热度(53)